印度之旅27 Sep——中秋节

中秋是团圆的日子,刚好Ashiq选到在这一天结婚……最紧张的人当然是他啦~~!话说回头,能够参与另一个文化的喜庆节日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。

印度最让我受不了的地方应该是它那又闷又热的天气,加上让肥皂无效的hard water,我这个来自婆罗洲高湿度高温度的孩子都暂时无法克服啊。

前一天晚上刚好下了一场雨,正好把热气给带走,早晨看到地上的那一滩水,我心里是很雀跃的。

(注:若要阅读图文,请把滑鼠靠近照片)

走路去Ashiq家的路上。

来自高地的红、黄、粉红等色的玫瑰~

早上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去花市场拿婚礼要用到的花束。一早这里非常热闹~花农已经把各式各样的花摆好,也摆到很好看哦~

不管怎样,这里的就是很热情啦~!

少数看到我很想和我拍照的大叔,Ashiq的朋友不知道我已经辞职了,把我说成来自新加坡的Scientist了~

这一种手艺,有老有少在传承,好事一桩。

走了大概十五分钟,终于来到这个花摊,他们还在很熟练地准备~看看他们的绳子,是organic、biodegradable的哦~这里某种程度上还保留着我们阿公阿婆时代的生活方式。

这里市场的规模不是一般的大。

花还没有好,便去逛热闹的菜市场。哈,我喜欢,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蔬果,看着看着肚子竟然饿了。

我的木瓜顶呱呱~名副其实:菜花
辣木,十分普遍啊~我的萝卜长得不好看,但是营养好、有机无农药~

用完餐后,任务终于完成了~!

好朋友结婚的喜悦可以在他们的脸上看见。

接着是劭爷发挥他艺术细胞的时候,被賦予重任用鮮花佈置婚車,45分鐘的街頭藝術表演,吸引了不少親友的相助;)

据说我们这一个布置已经拖延这个婚礼的进度了。

印度穆斯林的婚礼和马来穆斯林的婚礼有差别~我可是整个婚礼才看到新娘一眼而已啊~!

以来就被女方爸爸当成嘉宾,和这一群iman坐在第一排@@

很简单的婚礼,但是我们可排了好久好久的队才能够和新郎拍一张合照@@

新郎、新娘分房间接受大家的祝福,宗教仪式结束,结婚同意书也是找邮差代送的。

B1是吃荤的男众,女众在另一个房间。天台是素食区,很热!(也分男女)整个婚礼没有请柬,总共来了三千人~

荤食区~虽然是流水席,但是是贵宾版的招待~

下午三点,我们已经等到很累了,新郎去了新娘的招待区,我们就自行回家~晚上看到象头神Ganesha出游~我对他们的传统乐器比较有兴趣。

2015-09-27 22.46.552015-09-27 22.47.29

我们的中秋节晚餐是去Ansari和爸爸开的小店吃的~他很厉害,忙了一整天晚上还可以开店,然后还可以保持微笑一整天!

这是很典型的当地小吃店的写照~乐天派的Ansari.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