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土情歌

大概一年半前和高尚写过一首歌,在这里分享,没有曲听。我想,应该没有人会盗用吧=)

这是有一天上Lecture的时候,他突然间很兴奋地SMS我,问能不能写一个关于“一个男孩知道一个女孩喜欢自己,可是却迟迟拖拖拖。男孩站在那个女孩的角度去想,去唱”的主题,要模仿阿牛的“老土情歌”的意境,所以歌词写的特土=)

好吧,我接受了。用前几晚我出去时他在房间里的一个灵感,原本试着填上英文歌词的,开头是“Walking down in the morning street……”,填上英文歌词就很像60年代的老歌了。

之后,我也想想想想。终于在FYP做完实验后回家的路上,联想到“童年”里的歌词:“有没有人能够告诉我(山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)……”,于是,就一气呵成,在一个晚上把词给填好了。哈哈。

老土情歌

曲:钟高尚,词:吴佳翰

Verse 1

有没有人能够告诉我

你心里在想些什么?

我不知道,你还没有说

我们的爱会不会开花结果?

Verse 2

想和你陪我去海边(想和你散步在公园)

金色夕阳洒满蓝天(今晚月亮多么地圆)

Chorus

我究竟还要等到哪年、哪月、哪一天?

你这傻瓜才突然发现?

我一直等、等、等、等、等、等,

等你靠近一点,

慢慢贴近我的脸。

我究竟还要等到那一年、那一月、那一天。

我这感觉才渐渐不见?

我还在等、等、等、等、等、等,

等你勇敢一点,

你还在……等什么?(你在我心里面。)

2 thoughts on “老土情歌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