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有我的夢想

工作了,時間也少了,幸好自己在的公司是準時上班準時下班的。下班後,就是在忙慈濟事了,最近很『幸福』,福田很多,可以說是大家從八月開始忙到現在都沒有停過腳步。

別人都問:你怎麼可以那麼認真投入?

我認真投入是因為有一份使命感,但是我也想告訴各位,其實,除了慈濟之外,我也有自己的夢想。

這就是要破除那些大家對於我的刻板印象,希望大家在需要對方的時候可以一起承擔把事情做好。

現在的忙碌生活,讓我回想到原來自己去年在六七月在沙巴悠閒的日子,其實自己很像沒有好好把握那一段時間,去把自己想做的事完成。

  1. 自己和爺爺拿了族譜,然後詢問很多自己家族以前的事,但是遲遲沒有把那一份資料整理好。很想寫一篇家族史,就趁我爺爺記憶力還好的時候。如果上次沒有去詢問爺爺,也不知道自己有日本人的血統,也不知道曾祖父不是中醫師,也不知道一些客家人的文化。
  2. 很想去爬全馬三座最高的山:16歲的時候已經爬了全馬最高峰,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去挑戰Trus Madi和Tambuyokon呢?他們就像是還未被沙巴州旅遊業開發的產品一樣,但是開發前就是最原始的風貌。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那個毅力和體力去挑戰?

     

  3. 要完成一本小說,構思已經有了,現在要收集資料。可是,很像沒有時間寫咧~~
  4. 前半年去了古達和古晉,兩個東馬最北和最南的都市和城鎮。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時間和毅力,有一天騎腳踏車從南而上北,開車需要三天兩夜的距離,可能需要兩個星期才能完成吧。原本說想每天騎腳踏車鍛煉,沒想到,腳踏車竟然被偷掉了,真的是困難重重。如果可以把這經歷和大家分享,那該多好啊,書名已經想好了叫《兩古之間》,呵呵。

時間變得越來越寶貴,想和好朋友好好相處的時間都越來越少了。

看來真的需要彼此信賴才能維持這些難能可貴的友誼。

畢業後,很多事情都會被現實考量而框架著,尤其是經濟方面,都已經沒有給父母家用了,怎麼可以伸手向他們討錢?唯有把每個月的債務還少一些,或找找有什麼文字上的part time來做做吧~

 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