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大爱剧场》情义月光(二)

《情义月光》已经下画了,而我因为朋友来玩,没有在大爱台、而在Youtube看完最后几集,然后又看了六集的《戏说人生》。

才发现,慈济人随身携带的环保餐具设计者,也是来自沈顺从师兄。现在六十多岁的师兄,依然还接受上人的法,在设计一种“节能减碳会呼吸的建筑物”。很神吧!我这念过一点Civil Engineering course才听懂一点,更何况国小毕业,然后英文26字母还摸不清的师兄,竟然担任设计者。

所以说,学历再高不是重点,重点是用心,因为“用心就是专业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故事从吴政迪演的少年顺从,一直到许仁杰演的青年顺从,现在来到游安顺演的中年顺从。感觉就是我看了三出连续剧,虽然都是描述同一个人的故事,但是每一个阶段的故事又不一样。而每个阶段“顺从”给的质感又出人意表地好。

而在处理中年顺从参与慈济活动时的大场面,的确让人为幕后人员的用心感到敬佩万分,让我坚定,真的宁愿不买正版DVD,也坚持不下载或购买翻版的DVD。

让大家看看幕后人员的用心。

在戏剧转入后半段时,有几幕慈济人去访视或勘灾的画面让人感动。

有一个是一位父亲带着两位女儿住在垃圾山维生的个案。慈济人发现个案后,用心让父亲找回自信。后来有颱风来袭,父亲带着两个女儿在土地公庙下躲雨,然后坚持顺从师兄会上山载他们离开。双方面互相产生的信任,让我对台湾慈济人的大舍精神感到敬佩万分。

后来有一个来自大陆的退伍军人个案,则让我看到了台湾政治人物口中“本省人”、“外省人”,还有“原住民”之间的融洽关系。

还有,赫伯颱风1996年重创台湾后,顺从师兄他们上山勘灾时,为天主教堂进行发放所呈现的宗教融洽气氛,随着圣歌在耳边荡漾,让我感觉导演果然是拍电影出身的。

最后,当然是1999年921大地震,埔里也是重灾区,可以看得出,921是大部分台湾人的集体记忆;而“救土耳其,为什么不救台湾”这自我诅咒,已经成为慈济人的另一个集体记忆。

好了,最后献上最后第二集的片尾曲《决心》。

大爱剧场,真人真事,天天感动,有空可以叫父母多看哦~

 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