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沼之都之旅Bab2—— Muzium Sains Petronas

100_8586

第二次来KLCC,第一次来是和Tan Sri看电影,看Ninja Turtle。这一次呢就要逛逛,一直到六点哥哥放工为止。打了电话给Tan Sri、再打给Charles,告诉他们我来KL了后,就决定了要去顶楼的Science Centre看看,听说不错。

100_8587

三点半进场,马币十二块,然后又可以把我的背包寄放在Locker,何乐而不为呢?

Petronas给我的印象一直都不好,哈哈,这个科学馆算是他们回馈社会的一点点点点贡献吧。

100_8588

Sri Rama和Rawana,这两个在古印度文学经典《Ramayana》里的人物,早已经融入皮影戏变成马来人的文化了。有在SPM Kesusasteraan Melayu下过苦工的读者一定知道Sri Rama和Sita的故事:那个有人被切掉鼻子,Sita被绑架,Sri Rama要去救她,路上遇到坏人然后打架飞到太空看到地球是一个椭圆形物体的故事——《第三章:森林书》。(公元前两百年的印度人就知道地球是椭圆形的,厉害!连《西游记》的孙悟空角色的灵感都来自这里。)

100_8591

说真的,这是我第一次看到Virtual Object,感觉蛮特别的。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!

100_8592

欢迎来到恐龙世界,这是一只会唱歌的暴龙,所以没有吓倒走在前面的马来小男孩,哈哈。这一次有几位异族同胞和我同行参观,他们都很友善咧,和我前两次来KL感觉不一样。是不是308后,城市地区的马来西亚都已经突破了种族这道墙?=)

100_8594

其实整个展厅非常非常大,两个小时边走边看才勉强参观完。

100_8597

Permeability,Porosity,flux velocity,Particle size, Viscosity… 让我想起了Geo-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!

100_8599

很美的图案,以前Physics有读过,把它还给Mr Lam和Mr Hiew了咯。

100_8603

来到了Chemistry地带,这里可以和Singapore Science Centre媲美,只是没有Education show而已。

这个展厅给我的感觉不错,缺点就是只在为Petronas打广告,还强调:“Petrol是一个不干净的能源”,我听了,想:难道国油痛改前非把每年“抢”回来的几千亿利润投资在绿色能源?怎知道,下一句是:“于是,我们极力研发于一个更干净的能源——Natural Gas。”我听了有一种ter-za-dao(注一)的感觉,真的是memper-kai-sui-kan(注二),haiz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一:Ter-:马来语imbuhan,放在动词/形容词前面,有“被”、“突然”、“最”的意思。Za-dao:咋到,福建语,中文“汗颜”的意思。这里是“突然间被汗颜”的意思。

注二:Memper…kan,马来语imbuhan,另(人/事/物)(动词)给另一方。Kai-sui,丢脸,福建语。这里是“另人丢脸”的意思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