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沼之都之旅 Bab 1

自豪地说一句,除了台湾和汶莱之外,我自中学起的任何一个旅行,都是自费的。在这个自助旅行成为潮流的时代,人人都想到处走走、停停和看看。但是,我从不会羡慕那些用父母钱“自助”旅行的人,对我来说给钱不是父母的本分!

台湾那一次是因为之后要回花莲,加上姐姐那时在台湾,起初我还硬着头皮赚钱,厚着脸皮不和家人说。后来真的算了算,觉得撑下去不行了,就没办法啦。至于汶莱那一次,真的是感恩大姨全程赞助我们住宿(六星级The Empire度假村),那是可遇不可求。

这一次是第三次去KL,有两个目的:找哥哥和找中学朋友。要把红包钱和3G Boardband port交给在KL实习的哥哥,趁KL的朋友还没有毕业之前去找他们。

汪洋中的一条船

汪洋中的一条船@ 地不老海峡(新柔海峡的旧称)。在Causeway link经过Second link时候拍到的。

柔佛南部红树林

柔佛南部有很丰富的海产,这要归功于这些红树林。我关心这里的红树林,柔南经济特区并没有好好的规划这里的红树林管理。我曾经在去Kastam的这段路上看到猴子,哈哈,不知道来来往往的车子有没有这种观察力?

100_8576

330Km,其实“两坡”之间没有很远啦,之前还以为400++Km。整个南北大道,我最喜欢的风景是森美兰境内的,因为那里的雨林还保留着蛮不错。在四个小时的车上做什么呢?读书:Engineering Your Report还有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的notes,在车上读书的效率是最高的。和沙巴的长途巴士相比,这里的长途巴士太舒适啦。

100_8582

吉隆坡市中心,Pudu,哈哈要谢谢我的未来堂妹夫阿友在Lunch break来接我,然后带我去茨厂街的斋馆用斋。哈哈,高三的时候选你做我的接班人,没有看走眼,真是好!

100_8584

经过三天,对KL Rapid的LRT系统掌控自如,前两次出入都是坐车的。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地名,像Kampung Baru——KL马来人的腹地;这次我住哥哥的房间,在Wangsamaju。等哥哥放工的时候,就在去了KLCC逛逛。

100_8585

在KL可以重温我对大马的历史,毕竟我在初二时的Sejarah总平均拿过99%,初三时的中文历史总平均也拿过99%。历史一直都是我的强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