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过心年——烟火的季节

哈哈,在拿笃老家期间,所有的照片都是用Amy的DSLR拍的,我也懒惰拿相机去拍Chit-Chit和Cupid-zai。(好啦,是我表侄儿为家里那两只小狗取的名字。)乡下的生活就是,我刚回到的那一天,不知又有一只母狗生了几只小狗,都还没有开眼睛的时候,我们就回了。所以说,这篇应该是《回家过心年》系列的最后一篇啦!

100_8323

年初一的晚上,就是放烟火的季节。我的相机response time 这么慢,也没有尝试去拍烟火啦。只是拍了以上那一张玩玩而已。不过,有用我的傻瓜机放有史以来最长的exponsure time,来拍没有光害的拿笃夜空。效果竟然是这样子的,哈哈。我还用手帕去擦了擦Laptop的screen,发现原来有一些光点不是灰尘,是星星来的。至于圆圆蒙蒙的那七个,哈哈,你们有兴趣可以私底下问我,到底我觉得那是什么东东。

100_8314

全部人都很想出来观看这一场烟火,包括公公拿着拐杖难得出来房间透透气。这就是新年的意义,四代同堂的幸福感竟是那么的简单。第一代有公公、第二代有爸爸、妈妈、小姑、第三代有燕燕、她的男友、姐姐、我、表妹阿莲、表哥阿聪;第四代有表侄儿德智。

呵呵,这个时候想起了公公教我的新字谜

(如果对打字谜没有概念,可以参考——》初学题。)

两撇一顿底,Liong pie yit tun di,

十四关兰站;xip si guoan lan ki,

一心就想打斗士,yit sim kiu xiong da diu si,

无钱买东西。mao qian mai dong xi.

(猜一字)

答案是“德”;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有,

一点一划长,一撇到南洋;

十字对十字,日头对月光

这个用“繁體字”才能猜得出!

答案是“廟”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,我在窗口拍了这个我们看烟火的Ka Liu(阁楼?!)。哈哈。

第二天早上,我们就回KK咯,然后第三天就坐飞机回到狮城~

100_8328

2 thoughts on “回家过心年——烟火的季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