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在我们的心里

因为今年的大爱新春园游会承担酵素组组长,才和承担协调的佑平变得比较熟。

从上个月前开始发现,从某个角度去看佑平,其实他也长得很像Ah Soh的(可能拿眼镜下来就不像了),想法和举止也有某些想像的地方。(题外话,只是佑平应该不会像Ah Soh那样发sot~)

今天我、健维和佑平在Kovan的身心灵环保讲座结束后的MRT上面聊天。聊到台湾的环境纪录片《正负二度》,佑平是台湾人啦,所以他和我们分享说,看了这个影带,除了一些他已经在实践的事,如:吃素、用环保酵素等,不知可以做些什么,很像来不及了。

我承认,一两年前(20岁的时候)曾经对这个世界的未来产生绝望的感觉,彷徨无助,“救地球”的速度会不会快过“毁地球”的速度?基本上,应该是“救人类”和“毁人类”的速度。地球不会应为人类而消失,人类目前面临的是慢性自杀的危机。“全球暖化”是人类的首要敌人,而这个敌人的起源来自于我们的内心。

那时候,是Soh,在MSN和我分享了一些观点,让我对未来有了一点希望。

我和佑平分享,本身在与身边的人分享,这个环境破坏程度的严重性,随时会让一个无知的人大吃一惊,然后觉得束手无策,这样会让他们产生“放弃”的心理。在唤醒人们的醒觉性这方面,我的确是下了不少苦工,也引起了一些回响。

但是在燃起人们的希望这方面,的确做得不够,甚至会让人感到失望。

佑平这时候问了我一个问题:“那,希望在哪里呢?”

我立马就回了:“希望在我们的心里。”

打到恶势力需要坚定的信心、毅力和勇气。

虽然这个很艺术的答案,没有为佑平解惑,但是我还是相信这个答案。

以我写blog这么久的经验来看,这的如此恒持一个小小的习惯,可以带来大大的改变。

这些年来,我和很多网上的不速之客有过很深的交流,不管是在multiply还是wordpress的时候。

甚至提供厨余回收的资料给comm studies的人做FYP,帮忙艺术家收集废物做展览品,帮Jacky check他的urban planning assignment等等。

世界是充满惊喜的,只要我们勇于接触世界。

“点燃希望”也是慈济人文真善美的使命,于是希望大家可以从我每个星期六分享的小故事得到启发。慈济故事的真善美,总是可以让人看到世界清净温暖又光明的一面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