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过心年:亚庇的家

每次和南大的朋友讲起回家,他们都会一头雾水。到底我的家在哪里?在沙巴我有三个“家”,小弟属兔,狡兔三窟,哈哈。

第一个是我从0岁到12岁居住的地方:保佛的家,通常我会直接用一个“家”来形容保佛的家;

第二个是我从13岁到18岁居住的地方:亚庇的家,通常我会直接称之为“亚庇的家”,或者“姨姨的家”;

第三个是我老爸的老家,公公的家:拿笃的家,通常我叫它作“老家”。

这次回沙巴,11天,我都在三个地方花了三分之一的时间。

保佛连戏院都没有,更何况机场?所以从新加坡直接飞当然是飞去亚庇国际机场Terminal 1。以飞机班次流动量来说,亚庇机场Terminal 1+Terminal 2(Budget Terminal)是全马第二忙的机场,仅次于KLIA + LCCT。

100_7793

这次是我第一次用刚刚翻新好的Terminal 1,和古晋的国际机场很像。

100_7795

独立的移民厅管理是沙巴的自主权,所以国际、半岛、砂拉越和纳闽,需要不一样的入境程序。

100_7806

亚庇家的绿色走廊。

100_7807

柚子(客语:六仔)结果了!

100_7814

刚好一下飞机后的三个小时是沙巴崇正的运动会决赛开幕礼,阔别三年,这次再回来母校、回到Board,没有人理我,“家”的感觉已经不在了。

100_7833

和这些小瓜们一起去Lintas YOYO喝珍珠奶茶,我已经不是你们的Head啦,不要Head头Head尾的,我会不习惯的呀~(由上至下,由左到右:Dylon、丽晶;素婷、家敏、洁慧)

100_7882

有人喜欢看沙巴的蓝天,就拍多一点天空。亚庇家外面的夕阳,离国际机场很靠近,无聊没事干可以坐在门口数飞机。。。

100_7844

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过新年,这些在狮城很难看到的情景。听了很多新年歌,这才是过新年嘛!

100_7847 

华人、马来人、卡达山人一起办年货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年歌,传统的、新颖的、童星的、本地创作的,大马文化的骄傲。

新年歌,少不了“龙腔贺岁”——龙飘飘(不要怀疑,她的偶像是“凤飞飞”)。

新年歌,唱的太多,一定温暖你的心窝。

恐怖,龙飘飘的《飘飘乐逍遥》红到中国内地变成了体操歌咧~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