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巴东海岸之旅——奇怪的饭局

匆匆参观完BSBCC后,就和堂伯他们去吃吃点心。然后,回到家后,和堂伯的儿子聊了很久,他是在油棕园工作的,那我有和他分享我在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实习的经验,和新国如何做环保之类的讯息。说着说着,我也睏了,睡一场很久没有睡的午觉。

醒来的时候也接近晚餐啦,联络了伟柏,他说他会带一个朋友来。原来是他的同事,一名英国 architect IAN,正在帮忙BSBCC设计。呵呵,很好玩的是,他会说马来话,交了一名Kadazan女友,体验了很多本地风俗,吃了许多连我爸爸和堂伯都没有吃过的原住民食物。

这场饭局奇怪的一点是,我和堂伯一家初次见面,伟柏和他们都是初次见面,IAN除了伟柏外都是初次见面。饭局就由华语、英语和马来语在进行着。

100_7080

堂伯母和IAN。

100_7081

堂伯的儿子和太太。

100_7082

堂伯还在求学的小儿子和他哥哥。

100_7083

堂伯和爸爸。

100_7084

IAN、伟柏还有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IAN说和中国人吃饭,永远都不知道谁付了钱。哈哈,这倒是真的。过后,堂伯邀请他们俩来堂伯家喝酒(IAN喝啦,还有吃Salak果——蛇皮果)。IAN看到我的曾曾祖母,立刻赞叹道:“What a beautiful Chinese Lady!”。对呀,我在仔细看,她真的是外国人眼中很贤惠的中国女人。

那一晚我们大家还聊了真多,11点他们很累了,就离开了。堂伯还邀约伟柏有空来坐坐,因为都是姓吴的哇。也感恩伟柏,帮我解释了为什么我们要吃素。很好!

和堂伯的大儿子看了AEC的《新闻报报看》,我就睡了。明天就要回到亚庇咯,再过一天就回新加坡咯。

5 thoughts on “沙巴东海岸之旅——奇怪的饭局

  1. 講到小朋友,我上星期很驚訝地在一架巴士見到一對小兄弟,途中他們突然很大聲向媽媽說,”我要殺死媽媽你!”他弟弟拍手掌附和.雖然是僅3-5歲,童言無忌,但我相信他媽媽照顧這兩兄弟很有問題!整個巴士的人聽到他們這樣叫法, 全部目光集中在這兩兄弟!!!!!!!!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