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巴东海岸之旅——拿笃最后一天

拿笃的最后一晚,小姑、表哥、小燕和我就在老家的厨房开始真正的聊起来了。其实,我最喜欢这样的场景,这样算“回家”,就这样聊了一个小时多。

然后,外面有车子进来,原本以为是小燕的男友;原来是一班信仰一贯道的社工,来关怀我的表哥和轻微中风后的公公。Hmm…表哥失业再加上“失婚”的状况在整个拿笃市已经是总所周知的了。这一次他们的关怀,让我也心存感激,虽然和我的信仰上还是有点“小异”,但是他们本质上的“访视”已经是和慈济的“大同了”。

想不到在拿笃这个市镇里,还有这样默默耕耘的社工。他们肯放下身段到我们家那还未打扫的客厅都已经很不错了,哈哈。

第二天早上,爸爸带我去见叔叔和婶婶,Wendy的父母。叔叔从Telupid回来了,这一次难得可以和他们一起吃早餐。

100_6991

100_6992

不久之后,表哥和表侄儿也一起来吃早餐。说真的啊,若不是这个表侄儿辍学三年落后了,现在功课也不会那么差;要迎头赶上也不简单,我可没有那么厉害在四天内打通他的精脉啊。

过后,我们就要出发去山打跟找爸爸的堂哥,也就是我的堂伯。这将会是我第一次见他,公公叫他“发仔”,差一点被公公认为“干儿子”的了,可是公公婉拒了他哥哥的好意。我看啊,其实认不认都一样啦,他现在对待我公公可是比其他叔叔好的咧。

其次,我期待去山打跟的一点是,我即将去遇伟柏啦。哈哈。我曾经在二月份的blog有提过他,这次我要去全世界最大的人猿培育中心Sepilok找他!!!看看那些被他照顾的太阳熊(Sunbear)们;)

From LD to Sandakan

两个小时半的车程,我们出发吧!穿越一片又一片的油棕园吧!!!

100_6993

3 thoughts on “沙巴东海岸之旅——拿笃最后一天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