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巴东海岸之旅——拿笃老家(黄昏篇)

在老家的黄昏很特别,总是令人怀念。拿着相机四处去拍照,很乡俗吧。

100_6910

 100_6890

这里是晒衣服的地方,有时下雨没有收衣服,衣服就这样湿了又干,干了又湿,一直到发霉了。哈哈。

100_6899

 100_6909

爸爸很悠闲的走下楼去看鸡,是真的Kampung鸡哦。

100_6891

100_6894

小姑在很用心的拔菜,我们种的菜——韭菜,还有一些Bayam,隔天早上拿去卖。我每天下午也会帮忙小姑。菜根拔走了就拿来当堆肥。

100_6897

100_6920

总是很喜欢椰影娑婆的景象,在河畔竟然有椰子树,这是我小时候对老家的第一印象。大家还记得这个小学二年级的歌谣吗?——“椰树长得高又高,结了果实好做糕;椰糕香甜人人爱,大家吃了都说好!”

100_6900

100_6922

如果说我有拍到月夜椰影的景象更能让我感动,还记得2005年12月,我、燕燕和爸爸离开老家的那一天,我们是乘搭晚上的新公司长途巴士。那一晚,是十五,我坐在Uncle曾的普吉车后上,天上挂着就是那轮明月,在椰影背后,公公和婆婆都出来道别,那时水气微凉,我心想——我再次回到此地会是几时?结果时间的答案是四年后。

四年后,婆婆已经不在,风景依旧。

那一晚在巴士上的景色感觉还历历在目,圆圆的月亮伴随着我,从拿笃到山打跟。巴士司机让我们在Telupid附近停下来12am吃Supper,后面的厕所很臭,害到我无法入睡。月亮和巴士一样快,和神山会面、在神山后面、与神山道别,那是我第一次在晚上从东去西欣赏神山的夜景。

清晨五点半到达亚庇独立广场附近,吃了简单的早餐,爸爸就开车回去保佛了。

四年后的我,现在也想问同样的问题——我再次回到老家会是几时?姐姐前天告诉我,今年二月我回沙巴时。希望如此。

6 thoughts on “沙巴东海岸之旅——拿笃老家(黄昏篇)

  1. Oh…… Kanki, as I said, 28 June to 8 July 2010, with my 7 other friends? Interested? haha~~ This piece of information for my blog readers o~~

    I have used up 18 years to discover Sabah, but now I feel that I have more to recover and discover as well.

  2. 之前真不好意思哦,因為星期三到昨日病了幾天, 一家三后一齊感冒…我還又瀉又嘔,很辛苦耶><不過終於都康復,..其實這次病真的很莫名其妙,我們之前食得很乾淨呀..食物又正常,不明在哪裡惹回來 (若告訴我是因為氣候變化而產生很多病毒這樣的中招,真的會宰了那些發展商哦XD)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