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巴东海岸之旅(拿笃老家之“猫”)

客家人喜欢狗,讨厌猫。为什么呢?因为啊,狗每天“汪汪”吠(客家话“汪”和“旺”同音,养狗就会使家旺起来);而“喵”呢?在客语念作“mao3”和“没”同音,就是“好运没了”。

我老家养的狗的数量多过猫的数量。这一篇先谈谈猫吧!老家一共有三只成年猫,一只公,一只母;另外一只失踪了很久,在我要回亚庇的时候,突然间才冒出来,我来不及看它到底是“他”还是“她”。

老家的猫有一种特权,那就是可以在厨房以外的地方自由进出,包括客厅和睡房。有时候可以爬上分开客厅和睡房的墙上cat walk。有时候我在看电视时,会被身后的急速的跑步声而吓到,原来是那两个情侣在“玩追”。

那一天,趁爸爸出去吃早餐、小姑和表哥载外甥和表妹去上学顺便卖菜、家里只剩下我和公公两个人的时候,我就拿相机出来玩了。看到那两只黑猫在很悠闲地享受日光浴~

果然是猫,爱撒娇又懒惰。

100_6847

先看这只把破鞋当成tilam(床褥)的懒猫。

100_6848 

看什么看,没看过啊?

100_6854

没眼看你了。客家话:Mau3 Ngan1 Kon4 Ngi3 Hoi1

100_6855

100_6856

早上起来,当然是要做运动啦!

100_6859 

给我沉思一下,整理下我的想法。

100_6860

再整理自己的仪容,上镜咯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发现做猫真的很悠闲,早上没有事做在晒太阳,下午也可以面对夕阳发呆一整天,晚上无聊还可以抓下老鼠。以下的照片,很有情调吧~

100_6876

还发现到除了抓老鼠外,我们家两个老人家为什么对猫这么宽容,还有一个原因。原来猫就是天然的吸尘机。不信?猫就是很喜欢钻进去家具后面的角落、或者没有人爱去的墙角,在那里爬来爬去、钻来钻去,有静电把灰尘吸在毛发上,然后用舌头把灰尘舔走。难怪家里一个星期扫一次地,还那么干净~蜘蛛网也难得看到几张。

大家一定觉得我遗漏了一样事情吧!小猫~哈哈。

刚好那一个妈妈一两个月前生了四只小猫,我刚回来的时候,小猫是到处在屋里里面乱钻的。可是后来可怜的它们被抓进“坐牢”了。妈妈的奶水断了,小姑不知道要喂它们吃什么好,家里的狗也不够吃的啦。于是把它们关起来希望饿死它们(真残忍啊~)。我就不忍心一直听到小猫喊饿的求救声,喂了它们几次,最后,在我离开前两天,拿去学校附近送给人了。

100_6911

100_6914

3 thoughts on “沙巴东海岸之旅(拿笃老家之“猫”)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