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巴东海岸之旅(拿笃老家)

能让我称之为家的地方不多,但是也不少,始终觉得自己会在外面流浪很久才能真正的安居在一个地方。这里的老家指的就是我爸爸的“父家”。(我们一家新年不是会“娘家”,回的是“父家”。)从京纳巴当岸河到拿笃市,途长66.8km,大约是一小时半就到了(在沙巴东海岸,很少有塞车的情况)。

From Sungai Kinabatangan to Lahad Datu town

其实,我们的老家是很典型的“客家祖家”,建在半山腰的独立式木屋。太公以拓荒者的姿态来开拓这一片土地,虽然如今已经支离破碎了,但是这在油棕园里的老家依然巍立着。

100_6844

金色的夕阳照在小姑家和老家。

100_6845

我爸爸以前的房间,看到了久违了的蚊帐吗?我那整个星期都是睡在蚊帐里的。

100_6846

爸爸从保佛拿回来的电脑,大家看到我的电话吗?在风扇底下,为什么要让电话维持这种姿势?很好的问题,因为这样才能让它受到那一格的connectivity,没有办法啦,这里是“山肚芭”(客家话:森林里的意思)!要不然这样收SMS?

100_6851

100_6852

整个屋子有着一种泛黄回忆腐败的气味。岁月和大自然在慢慢侵蚀着这个非自然物,让所有能量和物质尽量Disperse扩散,这就是The Nature Steps里的理论,非常正确。把能量扩散、让物质腐败,就是大自然的趋势。

100_6863

这里是厨房,三年前还是用木材来煮饭的。最近改用旁边的煤气炉炒菜了。不过,那木材还是每天都在用,煮的是狗饭。我公公教我把垃圾丢进去,和火一起焚化。真的是高科技,Incineration Plant都有了。再考大家,看到上面供奉的“厨神”吗?

100_6864

100_6865

我们菜园里种的菜。唔,洗衣刷牙的地方也在厨房的这个角落里。(厕所咧?厕所在屋子外面,而且是冲凉房。以前要上大号,要走一段路程去河边的厕所“喂鱼”。我没有去过那里啦,因为小姑的家有抽水马桶,走个三分钟路就到了。)

100_6872

100_6873

厨房的照片再送上几张,很特别的窗吧!哈哈。把这些刻苦条件拍下来其实是很傲慢的,因为这证明了我在这些苛刻的条件下还能够住上一段时间,我可不是一般的草莓族;P

3 thoughts on “沙巴东海岸之旅(拿笃老家)

  1. 為什麼你公公那時會選這麼深入的Datu?因為一般華人通常在沿岸一帶落腳的.但甚少會去到這麼入的地方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