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巴东海岸之旅(21 July——神山脚下——Telupid)

等候了许久,终于可以写写我七月回沙巴时从保佛回拿笃的游记了!大家期待吗?其实,那时候我也是很期待的,因为上一回去沙巴的东海岸是2005年12月考完SPM后,距离现在已经是四年了,那时回了两个星期,而这次的行程却是一个星期(21/07至27/07)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回去拿笃看公公的日期因为爸爸的行程而一直在改,从七月十八日(六)改到十九日(日)、再改去二十日、我已经渐渐失去耐性,原本说是要在亚庇姨姨家等爸爸从保佛载我的,可是当我听到出发时间再改去二十一(二)时,我真的忍耐不住一个人呆在亚庇闷热的屋子里无所事事的感觉,决定回保佛的家住一晚再从那里和爸爸一起出发。

Beaufort to Telupid

根据google map, 全程刚好300km,4小时54分钟,其实当天我们九点从保佛(Beaufort)出发,到达Telupid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半左右,因为中途有停下加油、吃午饭的。经过的城镇有Beaufort——Papar——Kota Kinabalu——Tambunan——Ranau——Telupid。

由于Beaufort到KK的路段,我已经来回了上千次,所以没有什么兴趣拍照~~哈哈。

100_6735

100_6736

这里就是Kundasang,正是神山Mount Kinabalu的山脚下(大约有海拔两千多米高吧!)。而沙巴汉没次经过这里的时候,就会停下来买一些新鲜的蔬果和花卉。其实这里就像是沙巴的Cameron Highland,也生产一些酸草莓。至于苹果嘛,有人试过,长出来的却是小小的苹果。

正如我所说的,因为全球暖化的关系,每一次经过这里,就觉得这里越来越热,相信也影响到当地蔬果的产量吧!

100_6729

100_6731

100_6730

100_6734 

爸爸在选菜,卖菜的都是Kandazan人啦。还有我们的家的Blue Bird~(不要以为看到S开头的都是新加坡车哦~S也代表Sabah啊。)

其实,去拿笃Lahad Datu的路上,我们撞到了很多小动物。可能沙巴的动物和人一样单纯吧,不懂得如何过马路。

Case1:在Papar附近,有一只“白面鸡”(客家话)迎面撞上了我们的车窗,Impulse太强了,车窗只残留一点血迹,尸体严重落后在马路上。

Case2:在Ranau附近,目睹了一辆 Four weel drive压过一只黄狗的腹部。它哀叫着,加上痛苦的表情,真的是让人心寒。过后小黄竟然能站起来,真的是佩服。我们的车速是高速公路范围,来不及看到事情后来的发展。

Case3:在从Telupid往山打跟的方向开去时,有条黑蛇缓慢地匍匐在马路上,可是我们来不及停下,再来给了它另一个打压。为什么说是“另一个”,我和爸爸觉得它之所以如此缓慢匍匐,之前应该被一辆车压过了。我只祈祷不会有第三辆车的来临。

Case4:从山打跟开往Kota Kinabatangan的路上,另一只白鸽迎面撞上了车的前部,然后等我们减速时,尸体才着地。我把它移去草丛间,尸体还有温度,至少让它不会被另一辆车压扁。然后把车前的羽毛留下,结果羽毛不小心落进我的行李箱来到了新加坡,现在在我房门前插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约三点半的时候,我们就到了叔叔的修车厂Popular Auto Part,打算在那里过一夜。好久没有看到小叔了,四年了(他的女儿就是被一些人误认为我的女朋友的Wendy啦)。沙巴地图像狗头,所以很多狗,哈哈,那天下午我和一只狗玩了一个小时多。

100_6738

100_6739

这个车厂就坐落在Sungai Labuk旁,而对面的店物也很沙巴式。当晚我们是睡车厂里的房间,里面的水流可以开着不用关,因为叔叔引进冷冷的山泉水,只要一个星期内有下雨,就有免费的水可以用。

其实自己读过一句很深刻的话:

大自然最珍贵的是什么?

美丽吗?

不是,是免费的快乐!

这海报背后是一群原住民孩子在河边“跳水”的图画。

想想,也倒是真的。

“美丽”这理由太高尚,即是华丽又不堂皇;快乐可以驱赶沮丧,让人明白比较简单。

100_6744

100_6741

简陋但是没有灰尘的睡房,物品样样往墙边放;太公教公公做的这张床,已被移到这陌生的地方。

100_6742

无意间发现的马来文歌词,很久没有看到如此官方的马来文歌词咯~

(几时Najib会推出一首“1Malaysia”的主题曲呀?像老马的Wawasan 2020那样?)

当天晚上八点吃了晚餐后,回到房间九点半爸爸叔叔就去睡觉了,我呢,太早了,就发呆到十点才进睡房。我惊讶地发现,我的人生难得可以这么无聊~(续)

2 thoughts on “沙巴东海岸之旅(21 July——神山脚下——Telupid)

  1. 老馬的wawasan2020轉眼間還有10年就到了,不知有多少是達標的呢
    看到你的相,我就很懷念以前與大舅父在古晉的生活…之前他曾為我的健康問題與媽媽吵架, 怎知那次他們吵架後, 竟是他們最後一次談話.數年後, 大舅父就肺癌去世了….想到這裡我就內心不安,我的健康問題令他們無機會再次恢復以前的開心對話..雖然媽媽沒有說怪我,但我內心始終不安..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