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后的整数

每一年都在玩这个数字游戏,很像很好玩的样子。(其实玩到有点麻木了。干脆把“10月了”这一段cut掉,让那些有看我的blog超过一年的人明白。)总结来说,今年的生日我以为是我最不顺利的生日,没有想到大家给我的祝福多到像山一样高,也正是因为这些祝福让这一个普通的一天变成了有意义,谢谢大家啊。

为什么说不顺利呢?其实最主要是FYP, Final Year Project的人事上产生了一些摩擦。因为自己的不用心,把之前星期五移植的bacteria/fungi放进冰厨杀死了。对一些人来说,这真的是一个很笨的错误吧!真的是应该被mentor臭骂一顿。不管怎样,我们必须再移植一次,把我们的计划延迟了两天,本来说,星期四生日前夕慈青们将举办孝亲中秋联谊,我答应了要表演《跪羊图》,后来算漏了一些步骤而不及做完实验,而推给毅翔让他帮我顶上了,真的是有点抱歉。

原本七个小时的实验过程从四点半开始,应该是十一点半完的,但是就在我们努力下,六个小时就完成了。在这期间,我的电话一共有了20个miss calls。做实验时不能接电话,因为会有细菌间还有化学物质的感染,所以明明就是明白那些善意的祝福,却干扰了我的进程,而感到不知该高兴而否。谦浩他们打电话给我,想把巧克力蛋糕交给我,而伙伴们是轮流问我几时会去Yunnan Corner。当我赶到时,活动已经结束,大家已经等了我40分钟。我还没有吃晚餐,午餐是三点吃的。

大家把蛋糕拿出来,唱了四种语言的生日歌,还有《每年的今天》手语。我尽量让大家明白我迟到的原因,但是善解和包容或许就是慈济人的本性吧。有时候,长时间呆在这样的环境,让我回到FYP的摩擦里时又觉得自己不够坚强和勇敢话说到底,还是很感恩大家自year 3以来都和我庆祝,让我沉浸在静思的感恩中。

吃了蛋糕,我忘了是什么口味了,还有谦浩雁妮的小巧克力蛋糕,就当作是我的晚餐了。回房不久后,听到外面有人唱生日歌,其实是以为Rukawans又要历史重演?不会吧!原来是楼上一位女生和我同月同日生。哈哈。Ter-za-dao。

早上起来,自己一个人去Canteen吃早餐,因为房间的面包还剩下两块。然后就去上ADM的课了,平时要做lab我skip了半个sem,刚好这个早上我有一个小时的时间,看我的coursemate present他们各自的topic,想到下个星期五轮到我了,虽然自己SU了这门课,但是还是担心自己的Manglish。

过后就去准备FYP Presentation了,碰巧他们安排到我这一天,在自我简介的时候我的顺便略提我的出生日期,果然大家有发现到,哈哈。蛮轻松的presentation,过后,mentor真的请我和我的partner去吃buffet,哈哈。虽然我可以吃的东西不多,但是心意感受到了,很像我的生日愿望达成一半了。就从十一点半吃到十二点半,离开前经过Animal Lover Society的Booth,看到自己的ex-roommate嘉鹏,哎呀,捧捧president的场,和一只兔子拍了一张照,还被这只兔子吻了一下。哈哈。它可能知道属兔的我今天生日吧。

那时我赶去哪里呢?去Hall2 music room,KS说他要弹钢琴给我听,当作是我的生日礼物。因为对他来说,生日就是要make it special,而我从来没有听过有人弹钢琴给我听,他也“手痒”了。这是很特别的生日礼物,真的很好听。我很享受那四十五分钟,relaxing,好像放假了的感觉。KS的钢琴技术可是我见过最多样化的。我不停的点歌,他没有看谱哦,曲风从Blue,Jazz,Rock and Roll,New Age,Classical,儿歌,Pop,Disco,国歌(真的,钢琴版的Negaraku超好听的),英文老歌,卡通主题曲(Doraemon)等。太神了!

之后,又去服务人群在图书馆工作了三小时,自己因为想放了假的感觉,做起事来有点懒散散的,哈哈。

之后呢,买了个三文治当晚餐,去lab做了四个小时的实验。从实验室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。也有几通miss calls和sms。要感恩Ah Soh从苏州打电话给我,也要求谦浩把supper时间从十一点换去十点,好让我的可以医医肚子。回来时,已经过了十二点。

10月24日早上我也要去做实验,午餐是和振彬、一心和Kenneth一起吃的。谢谢振彬请我吃午餐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2后的整数是23,我的岁数是22,生日是23日。那为什么是“整数”呢?整数,Whole number,22岁,我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加完整!

感谢Facebook的那一百多个留言。(如果把每一个祝福变成三块钱的话,那么我下个sem的hostel fee就还清了。)

还有SMS的:

炜伦、佳蔚、谦浩、永和、玮俊、添荣、毅弘、小国华、振彬、家威、俊杰、懿芸、彩虹、基德、宏量、承翰、慧茵、一心、文棋、丽禗、Madeline、秋爱、蕙蕙、荣光师兄、Ah Leong、远翔。=)

 

6 thoughts on “22后的整数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