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 mindfulness

“Be mindfulness” 是roommate经常提醒我的,就像每次上人开示最后都会叮咛大家“用多用心啊~”

我想是啊,最近真的有注意到自己越来越不用心了,越来越blur了~ 经常忘记吃药啊,有一天早上出门还忘记昨天没有冲凉,把我的file不知遗忘在那一个角落了。

若长时间呆在实验室里面,就会犯下很多“低级错误”,这也苦了我的FYP partner基德先生,每次要帮我“补祸”(广东话:解决问题啦),不够用心,心总是往外面跑,有时还会去到过去未来,没有专注于当下。他经常要配合我的图书馆工作时间表、做慈济的议程,很像我没有考虑过他需要陪他的girl girl 一样。昨天发了一个好愿,要感恩你哦。(虽然我觉得你不会过来看我的Blog啦。)

这个星期渐渐变得很孤僻,有时特地会选一条自己一个人回房的路,然后尝试让自己专注在走路中;难免会自己一个人用餐,用餐时就要慢慢咀嚼,品尝食物滋润身体的滋味。突然间想起自己初中之前,凡事做事都很用心、投入。

拿起课本可以很专心地读书一两个小时,上课时不会睡觉,这种能力好像随着习气渐渐变多而消失。我想把这个专注的心找回来,一样做事就可以更有效率了。

托印度同胞的福,这个长假我会好好利用,把ADM report、Engineer & Society presentation 3、Integrated Design project 3、Integrated Environment Management part 2做好。希望如此。。。

和大家分享八月的照片吧~

100_7147

我房间在高峰期的杂物囤积量,随着大家陆续拿到宿舍而剩下一些无人问津的“垃圾”。(这么可以那么不负责任啊~寄放别人房间又不拿回!)

100_7150

刚从法国回来而还没有变白的Simon,还有假期没有回砂拉越的John。

FWC 09 025

和副校长在Freshmen Welcome Ceremony 合唱的《传灯》。

100_7151

100_7152

100_7160

慈青伙伴趁开学前来我的房间筹备迎新茶会,有刚从美国exchange回来的承翰,还有现在去了北京的嘉雯,我的房间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。

100_7169 

过后,维纶学长还留下来看我练习口琴,okay啦,这位ex-chord团友其实也没有给我什么comment啦。

100_7181

100_7182 100_7189

一百年才办一次的Rukawa聚会,炜伦和子缘的生日。

Sabahan Gathering

沙巴人在新加坡“搞”的小团体。0910 Sabahan Gathering,我们的Facebook也正是启动咯!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