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 June——骑马上山去!蓝色月谷。

在这次寻找香格里拉的旅程后,我在成都国际机场买下了这本名著《消失的地平线》(The lost horizon, James Hilton),书的另一半还探讨了伊甸园——香巴拉——西方极乐世界——香格里拉的现代关系。

在亚丁自然园区里,让人深感这里就是James Hilton所描写的“蓝色月谷”(The Blue Moon Valley)。有人声称这里的冲古寺就是张先生所住的那个藏教寺院,那至于这里有没有金矿,会不会长生不老,那我就不可说了,哈哈。

只是可惜,我没有进入冲古寺参观,当天早上就下起讨厌的绵绵细雨,整个行程很赶,过程中人算不如天算,可以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奇幻冒险。

IMG_0410

IMG_0402

如果是Ah Soh当时在的话,那一定有一个很贴切的形容词——真像The Lord of Ring里去把The One Ring毁掉的旅程啊~~咦?奇怪,育豪后面那个是谁呀?一点都不想是我们这帮人?

IMG_0392

IMG_0425

我哪有这么厉害,会骑马呢?(顺安比我们厉害多了,为了不要虐待动物,自己上下两个小时的山!)还是要谢谢这位仁兄帮我拉马+背上我重重的背包(来不及把无谓的东西拿出来啊~)。而这只母马,还蛮年轻的,带我过小溪、上斜坡、下石梯,唯一不好的,只是突然在半路大解起来。而我呢?就是在马背上不停摇晃淋雨拍照。

IMG_0411

IMG_0415

IMG_0417

IMG_0416 

(我没有Photoshop软件,这些照片顶多经过颜色对调的处理。)

到了半山腰,下马、走断路,就是冲古寺了。但是时间已经拖延很多了,我们就被拉姆赶上山。冲古寺就这样错过了哦~只有振彬、香菱和KC去过那里而已。

IMG_0427 IMG_0426

从这里开始,就有黄色的风景桥,一直到诺绒牛场,而诺绒牛场就是观看三座神山最佳的地点。这些水色就是从雪山融化而成,在某一时段,可以和九寨沟相比(这里去九寨沟也不远而已)。

IMG_0429 IMG_0433

雨还在下,只是变小了很多。蓝色月谷,就是这里啦!原本要坐电瓶车上山,谁知道昨晚没电,电瓶车不能用!难怪拉姆那么紧张,没有办法,走路上吧!很久没有爬山了!在远眺冲古寺同时,我们出发吧!。

 IMG_0428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