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June——远眺仙乃日神山——亚丁山庄

上回说到仙乃日神山,那里有个瞭望台,如果在南大的同学有留意最新一期NTU Tribute的报导,我们那一张团体照就是在这个瞭望台拍的啦!(看到我吗?大学三年多,第一次有照片上Tribute 咧~)

IMG_0343 DSC_8867

瞭望台上,也有很多藏经文。还在喜马拉雅山脉的边界练Yoga!(感恩顺安提醒我不要踩到经文。)

IMG_0359

IMG_0361

IMG_0364

IMG_0366

梦立之前在车上说了一个故事:有一群日本人来了中国亚丁看雪山,可是呢,雪山的云,这么开也不开,日本人不放弃,山长水远地来到这里看雪山,怎么这么容易就放弃了?!于是就再等了三天三夜,结果雪山不开就是不开。然后,逼于无奈,唯有请一个高僧把云请开,结果,高僧插个香,云就散了。

虽然里面含有历史和民族情结,但是也倒提醒了我们心要虔诚,云才会开。于是,我和顺安两人就面对着“观世音菩萨”祈祷,希望山快快开。结果是好像开完了一两秒,云又遮盖回去了。

IMG_0367

IMG_0368

那如果我们仔细地观察,就会看见了在山上雪崩的现象,每隔十秒就发生着。看起来很像是极白色的瀑布(自己仔细观察看看到底在哪里嘛!),其实是雪一直在融化。原来,这一种情况不用去北极和南极看;在这里,它也每天同样在发生着。这时又让我想起了维彬和我说过——善念影响融化速度,有观世音菩萨加持的冰块融化得最慢。于是就帮这座雪山的冰块加持了,第一次这么久观察雪山就有要哭的冲动了。

上车了,过了一个小时左右,我们就到达了“亚丁山庄”,离我们目的地——“最后的香格里拉”、aka “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”越来越近了。

IMG_0372

IMG_0383

人说,欲望最少的人最富有。我们看到的木屋就是这里“最豪华的旅舍”了。就连我这个kampung boy,要我在这里呆上两天,我想我也会疯掉。没有电脑,不能上网;晚上很冷,因为豪华,所以有热水,但厕所其臭无比,那天没有人敢冲凉,吃了晚餐后,在天暗之前就排队刷牙了。

不过,我想,凡事都有代价的吧!这里的宁静和生态多样性之丰富,仿佛是我二十年前的家乡,动不动就可以看到蝴蝶、蜻蜓、蜘蛛等小昆虫。

IMG_0375

IMG_0380

下午四点,拉姆和巴士师傅就和当地居民玩起“斗地主”(类似tuo dai di的扑克牌游戏),我们就沿着河畔玩外面走出去。在这过程中,我们遇到一样事情也觉得大家都很棒。。。(续)

 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