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庆外语学校——受宠若惊

重庆外语学校给予我们的是贵宾式的招待,让我们受宠若惊。在还没有下巴士的时候,我就从车窗外面看到了,我粗制滥造的宣传影带——那个在一天内完成的video,播放在就像那NTU 179入口的大屏幕上,还有一张又一张的红底白字的横幅(banners):“欢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地球之音环保协会到访”、“展开走向绿色环保展”等。

our group photo @ B campus

就只差没有为我们铺红地毯

或许这回的对象是大学对中学,所以我们才有上乘贵宾的感觉。等大家布置好展览后,我们就被叫去会议室和校长,还有三位副校长见面。我们这里有LIFE的Prof Vakran和Kok Qiu,和他们领导社交。不过说到底,我因为要掌管财物而没有去那个官礼官腔的怪见面会。

只是突然听到,扩音器不断地重复:“高一某某班,动作快一点,只差XX分钟,到草场集合。”对!我脑海里想,梦立和我提过,今天就是他们的周会,可是还是一样不用穿校服。

升旗礼、敬礼、为社会主义背书后,老师就介绍我们:“今天,我们还有一群特别的贵宾——来自南洋理工大学地球之音环保协会的30位同学与教授!这是他们巡回世界举办展览的首站,就选择了重庆的外语学校!这两天,他们将分别在A区和B区举办‘走近绿色’环保展、和为高一英语科展开环保互动,最后将选出30位同学参加下午的生态营!!!”

直肠子的我只差没有笑到肚子痛,然后被旁边的那位女英语老师看穿,进而造成尴尬的场面。

Yu Hau attracts a lots of attention

令人感动的教学和生态营

不过总的来说,这里的英语水平,并不是像我们想象般的小学程度,而是初中程度了。第一天早上虽然没有参与教学,不过来参观我们展览的班级反应不错,不能说热烈,但是还有依依不舍、没能听完的几位。下午的生态营,就在小小的事义厅炒热起来了。被选中的这几位是幸运的,能享受一流的硬软体设备,更重要的是能在考试前夕,和大哥哥大姐姐玩游戏。令人感动的不只是梦立的分享,对我这个Chief Programmer来说,看到一群中学生专注的聆听,我们对他们、对未来的期待,这才是令我最感动的。

第二天早上我去观察了他们的教学过程,很令人震憾,原来每一个成员都是教学高手,B区的学生虽然成绩是比A区较差,不过他们也很活跃、主动。很多人都对子瑞教“Don’t forget”《切莫忘记》的时候,感动。这首歌是在我糊里糊涂下,成为我们的主题曲,还被子瑞先生翻译了中文歌词。这都很凑巧。我想,只要那群学生以后能对环保出一份锦力都已经很足够了。

What is global warming? Let repeat, what is 3R?

18+1的“丰富”菜肴

之后我们就去了一个很高级的餐馆和校长、副校长等享用午餐,校长发表了一个对我而言是肉麻的感言。打个比方,“地球之音今天的到访将永远留在重庆人的心中。”我和顺安两个草食动物坐一起,绿豆沙很好喝,其他的奇奇怪怪的菜和肉,我们真的也没吃到多少。永祥一直在陪梦立在主人席干杯,而我们几个maincomm就在玩食物,haiz…真不懂有谁可以吃完这18菜,加1道水果。我去厕所的时候,都看到很多人把食物呕吐出来了。中国人,何苦呢?

The outlook of B campus Maids served us nice food

 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