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钟起,熏法香

chenyu 当别人得知我每天五点半起身时,我其实不想说出这令他们更惊讶的答案。

 

“哦,处理一些东西咯。Check mail 啊,因为在公司不能check hotmail 和 yahoo  mail。”

 

就好像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会吃素一样啊,我最爱就是吃鱼和螃蟹,山猪肉不知吃了多少,每每都是我一个人把整大腕山猪肉吃完。对于姨姨九年前刚刚吃素时对我的恐吓:“今世你吃人家,下世人家吃会你。”,好不为然,认为那是偏激。自己后来也经历了这一段“极端时期”,我想,这是潜意识“不爽别人可以吃,却把自己当成怪物,自己想吃却不想被人笑回”的反射性动作。

 

当我Year1的时候,看到佳乐拿环保筷出来用时,我那“讥笑”他的表情,以致后来的别人讥笑我的表情——报应啊,报应。相信因果观还不够,净空法师说还要深信因果观,深信了,任何犯法的事就不会做了。

 

要我每天五点半起身听证严上人开示“静思晨语”?起初我还想,如果我每天能听“人间菩提”已经很不错了,或者每天听“静思晨语”都很不错了,还要五点半起身看?那是很难做到的事。在台湾营队的时候,还特地不要选这选修课来读,以免起内疚心。

 

从台湾回来后,刚好在Newton IA,每天七点要出门,早起一点点应该ok 吧,于是就试了。小习惯一直延伸,就是一种改变,也是最难做到的事。

 

于是,我常常自嘲,我的闽南语是和上人学回来的,至少现在听的懂。

 

至于内容,听了就忘掉了,维彬说那是不执着于“文字相”,需了解精髓就够了。五点半起身,破除“睡眠”的贪相,长年累月能“延寿几年”。

 

然后就会有许多人关心我的健康状况,其实报告各位,最辛苦的时候,是高三上半年一天睡五个小时,应付SPM和UEC,还有学长团团争的那一段岁月。物极必反,那最苦的岁月如今细细品尝已经是甘甜的了。所谓AMCISA精神:“不求回报的付出”早已经在那时候深深感受,而这精神不是突然生起,乃是传承自上几batch的学长姐。

 

所以说有一种预感这IA时期会是生命中蛮特别的岁月^^

 

冠雄寄的一个基督徒画的漫画,感觉蛮有趣的。

furtherview

One thought on “晨钟起,熏法香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