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部门工作的日子 之 非卖品

在NEA做了6个星期,工作真的越来越多了,开始发现自己没有时间在新加坡政府部门看Malaysiakini了(虽然有时要避免误会,我会看马来文版)。

 

可能是自己以前经常埋怨新加坡政府在环保方面的努力不够而致,报应来了,现在换我有这种能力去影响一些决策了,才发现在这方面没有所谓的标准可以追寻,我可是个不用calculator的Engineering intern。

  1. 如何提高Bring Your Own Bag的Participation Rate,根据我们上两次的Survey显示,BYOB的Participation Rate已经低过20%(不能说出正确的数据)。那要如何显著的提高民众的参与率呢?真希望有一个新加坡艺人能免费地做我们的代言人,哈哈。

    下个星期要想出来一些具体方案哦。

  2. 如何提高玻璃的回收率?玻璃呀,玻璃,循环你虽然可以节省很多的能源,可是你的低价钱导致几乎全部私人回收商嫌弃你。。。

    还有至少100多通电话要打,用我的Manglish去鼓励食品制造厂循环玻璃,祝我好运吧~

  3. 日本南韩台湾之后,新加坡会不会成为下一个立法来增加厨余回收率的亚洲国家?(计划中的法令的具体情况,抱歉,不能说。因为害怕有人从这消息中牟利)而我就要研究这三个国家的立法和执法过程,希望能作为一个借镜。

    厨余回收,这被台湾环保人士誉为“第二次环保革命”的运动,真的很重要。基本上就是把食物的残渣变成三样东西:1. 动物饲料 2.堆肥 3. Methane甲烷发电。(若有兴趣可以私底下向我了解。)

    很遗憾的,我不会韩文日文,有许多资料不能读(有人可以帮我吗?)。至于台湾,呵呵,正在翻译着一些资料。

Penny first

 

戴佩妮早期的这首《非卖品》很好听,我是一面写这blog,一面听这首歌。突然发现,这首歌的歌词正描述那些被我们丢弃废物的心理活动,哈哈。至少我觉得,这些被当成废物的“非卖品”也应该会这样想的。

 

非卖品(2000年)

词/曲:戴佩妮  编:吴庆隆

我住在橱窗内的一个角落里

没有华丽的包装和外衣

身上没有任何的宣传标语

 

隔著玻璃我一个人看夜景

看熙来攘往的人群交替

可是拥挤没有带动我的情绪

 

chorus

我只是你的非卖品

搁在你的心里却忘了疼惜

我的温柔其实也希望你经常提起

 

我不要只是你的非卖品

理所当然只因为你美丽

我的美丽其实很需要你延续

 

试听:http://www.yue365.com/play/410/107420.shtml

 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