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旋风–你还记得他吗?

 

年三十晚,我和表哥、表哥嫂、还有3岁的Bryan、1岁的Benjamin,坐在表哥的车上,正回表哥家吃团圆饭。收音机的这首歌勾起了我很多童年的回忆。

这是我幼稚园1993年6岁时听的流行歌,当时林志颖19岁(他17岁出道),电影《神经刀与飞天猫》的主题曲,那可是我会唱这首歌的哦~。“小旋风”是媒体给小志现象的一个“时代名词”(就像Beatlemania一样),“现代贾宝玉”是唱片公司给他的宣传,“小志”是他的自称。而“香港四大天王”大家很熟悉,但大家还记得“台湾四小天王”吗?就是林志颖加上小虎队苏有朋吴奇隆陈志朋

我还记得幼稚园大班的时候,还和一位好朋友辩论,辩什么呢?辩“林志颖是男还是女”。很无聊吧~ 那时我还是很肯定他是一个女的咧~ 后来和这位朋友闹翻了,不kawan他了,哈哈。

从这首《戏梦》、《不是每个恋情都有美好回忆》、到他入伍两年、出来后大家还记得《芹菜》、《稻草人》、《黎明破晓前》、《去走走》,还有《快乐至上》。我到了中学还有注意他的消息的,还会看看他演的《绝代双骄》里的“小鱼儿”。

 

这是26岁的小志,他很像都不会老哦~

现在的小志在做什么呢?不红了吗?除了歌手,他还是演员、职业赛车手、拥有一个赛车队、CEO(旗下有十余业投资资产)、还开了餐厅做老板等。想不到吧,我想,我最佩服他的是,他的实现自己梦想的信念,不理会别人的目光,总是努力地做了给大家看。

出道17年到现在,除了车祸以外,没有任何负面新闻,真的很难得了。

或许就像《戏梦》的歌词一样,

他们说人生一出戏又何必太认真
生旦净未丑 我统统扮一回
谁扮谁像谁 我扮谁又像谁
别忘了下次再会

什么身份他统统都扮了一回,所有梦想他慢慢实了一现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