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le de Formosa 之 战胜品

去了台湾,买了什么呢?哈哈。。。我可不是out-date的。

 

100_4369

首推王公子的新专辑《心跳》。第一次买他的正版专辑,而且是之前去7-11订购的。都是他的超级歌迷文彬的怂恿,不过,从《情敌贝多芬》(我小学的时候,哈哈)开始就蛮喜欢他的歌了,就买了整版支持他在音乐上的努力和执着咯。

这可是26号首买日早上7点拿回来的,很可能是首100张呢~里面的心型会变颜色的项链就用低价卖给了文彬,至于那大大张的poster,还有写真postcardsSsS,打算送给1月5日生日的那个阿友(突然想起王公子也是他的偶像)。

 

100_4368

哈迷怎么会错过这本魔法界的童话故事书?12月4日全世界中英文同步出售,我去台湾前(12月14日)还特地去Jurong EastPopular考察,回来新加坡后才有卖(英文版)。Ok,不是我故意不买英文版,我在西门町的诚品书局找了很久找不到英文版,才买中文版的。

基本上,没有好看,but有一些七集里面没有交代的典故。这本书里Albus Dumberdore的亲笔注解已经解释道很清楚了。:)

 

100_4602

海上教堂, La Catedral del Mar,都是翻译文学哦~ 这是西班牙翻译文学,诚品书店翻译文学销售排行第一名。慕名而来,果然没有令我失望~~~

太好看了!

巴塞罗纳的历史背景,意想不到的情节,重要的是主角的爸爸叫Bernard,哈哈~

然而这本书有一定的厚度,每天在MRT上看,看着看着,原本要在Raffles Place转站的我,在City Hall狼狈地下MRT。但是看了两个星期,还没有看完哦~

有兴趣吗?有人和我book了这本book,要向我借要赶快排队咯~

 

100_4373

鹿男,deer-man,lelaki rusa,想买这本书很久很久很久了。如果你自认是哈日迷的话,到现在还不懂《鹿男》、万城目学 Makime Manabu、《鸭川荷尔摩》,就真的比我out-dated 咯。

2008年中皇冠出版社的强力推荐,加上新加坡的书局不注重这种历史神怪小说,让我在回来新加坡的第三天就读完了整本小说。不错看,有五月天阿信的强力推荐,不看原著,也得要看看玉木宏演的电视剧啦~~

 

100_4372

讲到五月天,他们《神的孩子都在跳舞》这前几年的专辑名称就是来自村上先生的这篇短篇小说集啦~

很典型的村上风格,我的结论是——我还是喜欢看他的长篇小说多一点,首推《世界末日和冷酷意境》。

到底谁是那个神的孩子?他的爸爸是不是神?好端端地为什么最后要在棒球场上跳起舞来?

 

我不懂。。。

 

就好象大家看不懂王家卫的电影一样,这是流行文化。

 

100_4370

因为村上春树,我才开始听Jazz;因为披头四,我才开始听英伦摇滚乐。

看到这一张专辑的反应是:Rock n Roll + Jazz = ???

就好象三年前姐姐送我的The Beatles: Songbook on the panpipes,

我的反应也是:Rock n Roll + New Age = ???

听了整张专辑,感觉只有All you need is love 是有原曲的风味,其他的歌我没有听过原曲(毕竟 The Bealtes有200多首支离破碎的歌),但是那首《Lady Madonna》真的有怪到。

算了,可能会越听越有味道。

 

100_4371

证严上人的《菩提心要》,在台北新店医院静思书轩请购的,以后环保共修可以选用这张,也比较便宜吧。不过还没有时间去看。

 

100_4375

听过USB Battery 吗?这可是台湾最新推出的科技,慈济研发的环保电池,充电时不用Charger,插进电脑当Pen drive就能充电咯~ 我买的时候是促销期,买一送二,一支新台币NT360,S$18,划算划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