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le de Formosa 之 第一次

Island of Formosa

去了台湾18天,经历了很多第一次。

第一次去Changi airport,还是自己一个人拿着行李去。

DSC03877

第一次坐四个小时的Jetstar,从南中国海的最西南端飞到最东北方。在飞机上看见了紫色的晚霞和中央山脉相印着。

第一次坐高铁(High Speed Railway),从桃园国际机场以平均275km/h的时速直奔高雄左营站,全程只花了2小时多。

DSC03905

第一次看见了我在台湾定居的大舅,还有他的女儿。我美丽的大表姐。

3156086250_a16b9de083

吃了很多台湾美味的素食料理,但是第一次克服了心理障碍,吃了臭豆腐,好jiak!

100_3636

第一次去高雄台南台中阿里山日夜潭台北花莲

怕冷的我,第一次,戴围巾,穿卫生衣,用暖包。

第一次很专心地在阿里山国家公园玉山上看日出。

第一次坐缆车,看那不亚于瑞士的风景,从九族文化村的另一端到最高一端。

cable car

第一次在冬天里,看到春天的一朵樱花(应该是樱花吧~)。

Sakura

阿里山日夜潭的冬天里,第一次喝了这么多小米酒(海角七号迷应该对此不陌生,虽然我还没看)。

100_3990

第一次看到结冰的马路,还有枫红了的景色。

ice road

第一次在阳明山国家公园里看到了小油坑(后火山地质风景区)。

xiao you keng

第一次在故宫博物馆看到八千年前的历史文物。

100_4325

第一次在坐火车去花莲的路上看见伤心的太平洋

第一次回到了心灵的故乡,认识了很多来自五大洲的慈青。

第一次去花莲静思堂、慈济大学、静思精舍,去台中静思堂,参观台北关渡人文志业中心(看见了几位主播)、台北新店慈济医院、台北板桥静思堂和桃园静思堂。

IMG_1485

第一次看见了证严上人,就在那加起来不到一分钟三分钟的时间里。


如此多的第一次,在我的定义范围内产生。我把每一个旅程的结束当成是另一个生命的开始,对于早已习惯这种“轮回观”的我,只能用帜热的手摸着冰冷的窗,静静地看着窗外仙境般的云层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