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佛。龙

有一晚和绍绍少爷跑步的时候,他突然间问我:“你们沙巴有一个地方叫保佛,是吗?”

我看着他几乎要笑出来了,亏我们认识了将近两年:“保佛,就是我的家乡啦!”

他顿时目瞪口呆,继续问道:“那里是不是有出现过龙?”

“哈哈,当时我也在现场!”,我有点自豪地说。(读者:真的吗?)然后,又继续补充道:“可是我没有看到!”

“Har?在现场可是有没有看到?”他也一头雾水。

“那时候是1998年的下午,我当时候在补习,补习到一半,我们全班发现楼下很多人出来,很吵。我的补习老师吩咐我们做功课,自己下去看发生什么事情。结果,看了半个小时才回来,也没有讲什么。我是第二天才听到有人讲这件事的。”

“哈哈,被你的补习老师骗liao!”可恶的西门庆,竟然还笑我。他又问道:“1998年?可是我在forum看到是1984年喔!”

这让我更加疑惑了,于是回到房后就上网找了一些资料。才发现此事已经传遍中国台湾,却是copy and paste居多。把资料整理的最完整的还是我们崇正的杰出校友――著名科幻小说家,张草先生(我们封他为:“众草之神”)。

http://www.geocities.com/changchao.geo/dragon.htm

原来,保佛龙的目击事件共发生了三次:分别是60年代,1984年和1998年。

神奇!“保佛”(Beaufort)这中文地名已经很玄了,不只有龙的出现,还有会咒人肚子痛的、让人发4D财的“红石头”在Padas河出没的人鳄(据说圆月会变成人,上岸吃人!),在rumah murah出现的Pontianak(曾经搞到蒜头缺货),在大桥低埋着无数的婴孩头(晚上过桥会听到哭声)等等超科学的事件。

在此附上,1998年“龙”离开前的最后几瞥照片。当然,以科学的角度解释,这是一个很特殊的天文现象,有谁可以上网找到类似的照片,我对你感激万分。

dragon1

照片一﹕右中間區域便是該龍,腹下隱約可見其足,又有雲氣騰動的異象,令人不禁難以決定相不相信才好。

dragon3

照片三﹕「龍」的右端可見氣體發散的條紋,又似乎不是龍,但下方的一條雲帶仍是太詭異。

dragon6

照片六﹕「龍珠」,由雲的光看來,該龍珠應為光源。若說是太陽,現場的人又看見它會飛行。但我希望「泛飛碟論」者不要又用飛碟、UFO來解釋它了!想一想其他的可能吧!

(张草写的caption)

这世界还有很多无法解释的事,人的视觉,听觉,嗅觉,味觉,触觉,第六觉都是有局限的。我们可以相信看不到的electron和electromagnetic wave,那为何不把思想扩大,相信爱因斯坦的“Think out of the box”呢?

沙巴神山有龙的传说,我也写过。此传说还在博物馆里记载着,唯知道的人不多。其他的神奇事件,我有空再写写吧!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