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着

平行线交叉点,当我们的方向转开时,我们也许就像两条平行线,永远没有交点。又或许像错开一度的平行线,越错越远。但也有可能是越错越近,等待着下一个交叉点。

 

很难想象上个星期三晚上我竟然和两位小学同学出来走走。一个华人,一个印华混血,两个都在保佛公民幼稚园认识,后来升上同一间小学――一黄,二黄,三黄,四黄,你上半年和我们一样五黄,后来你五红;接着六蓝,我们还是六黄;我们就这样数着。数着数着,数着我们的班导师,就好像数着我们的上辈子一样。

 

是的,就像上辈子一样,有很多记忆被挖了出来,感觉自己真的不小了,虽然我们三个还自认是十九岁,哈哈!我们继续数着,数着我们的朋友们到底在那里了,谁当了老板,谁在哪里工作,谁在哪里工作,我一共有几年没有见到他/她。仁爱的时钟继续数着,将近十点了,我举手叫蔡健兴过来和我聊天,他却叫他的同事来埋单。朋友笑说,一年前你在这里做工,现在他接你的位子,你在这里喝凉茶,一年后你在这里收钱咯!我想,这可能性应该不大吧!

 

Tanjung Arupendatang Tanpa Izin依然那么令人讨厌地拉客,那里的沙依然细白到令人以为全世界的沙滩都是那样细那样白,很奇怪地,那里竟然无风,很闷热。难道这就解释了就算我们的感情没有很大的改变,场景依然如故,天气还是会耍起脾气般变化莫测?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