驾车

我曾写过我最害怕的东西是:原谅不了曾经伤害自己的人,驾车。

 

暂不谈第一,谈谈驾车。学驾车的经验对我来说其实还好,没有很快学上手,进度也不会太慢,可能是老师教导有方。自小我对汽车就没有多大兴趣,也没有梦想自己驾车时的英姿。对于驾车的恐惧,是考试前一星期尝试驾爸爸的车时,不小心把车灯撞坏后开始。家人似乎对车灯的关心多于我的心灵。已经很自责的我,再加上姐姐和妈妈的不停咒骂下,心情真的是跌入谷地。大家关心的是那几百块的电灯,说家里也不是很多钱来让我再撞坏几盏灯。在这件事情上,第一个关心我的长辈竟然是我朋友的母亲。

 

幸好这次的经验并没有影响我考车的心情,可能是给考官很好的印象吧!我就这样考过了,拿到车牌了。但是当时我居住在姨姨的家,没有车子给我驾,没有人愿意让我在考完试后趁胜出击。当然,这些不能勉强,谁叫我要在亚庇赚钱,不要回到家乡呢?后来有一天爸爸留了车子在亚庇,我就叫四姨陪我一起驾车。那次的驾驶经验在别人的眼里是很可笑的。在还未开动引擎前就被姨姨骂得狗头淋血了,还没出大门就撞到姨姨。从家里到学校的短短二十分钟里是我毕生难忘的,或许是那驾车旧了,油门不敏感,姨姨不知道。但是有一些教车师傅教的技巧原来真的只能用来应付考试的。

 

接着,这件事过后,更没有人愿意让我去碰他们的车了。我隔壁二姨正好有一辆即将出售的旧车,我问她可否让我用它来学习,她的反应是问我爸爸是否有能力赔偿她的车。当时候的我正在为升学金的事情烦恼着,留在异乡赚钱下午补习,晚上做招待员到半夜,爸爸也正为破产的事烦恼着,他当然是没有办法答应二姨的要求。或许对她来说,我能不能驾车对她不重要,我出车祸重要的是车子的赔偿而不是我的安全。我坚强地说服她,我学过的驾车知识会随着时间而渐渐忘记,她却说我升学新加坡后,再等我在那里工作三年后回来自己买车再学也可以。人的记忆不用就会淡忘,这是事实,她一口否认了。

 

自己比较记仇,她的话,长辈曾经的责备我不曾忘记。甚至回来这里后,我都坚持不驾车,赌这一口气。再加上,自己是绿色分子,甚至想过永远不要驾车了,不要在释放任何绿色气体,现在是全球暖化的时代。有许多人已经坚持骑脚车、或帆船、或公共交通工具上班,代伐了。

 

一年后,角色竟然换了,摧我驾车的是他们,我自己却没有什么心去想驾了。每当他们责备我时,我都哑口吃黄连,我不懂该如何告诉他们我的委屈,当我含泪写完这部落格时,或许能让我舒服些吧。

发表评论

